维他敏

【雪如】初秋·跑道·笑话与你

短。写得快了有点上头。



-

  如花很兴奋,她终于争取到了为菠萝吹雪做“保姆”的机会。

  运动会开始前她拿到了运动员的矿泉水和面包,她是第一个跑去体育委员那里的保姆,挑了菠萝吹雪最喜欢的馅儿。

  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呆在他身边,一天跟下来,如花跟着他到处乱跑,一点也不累。菠萝吹雪从来都是好动的,也只有在赛前才会安分下来坐在自己班的场地等待检录,只是他今天有那么些僵硬。

  跟朋友谈笑也不能那么风生水起,伶俐的口才今天卡壳了,搞得他时不时尴尬。如花不是没有感受到他向她投过来的、欲言又止的眼神,她甚至知道在体育委员将他们两个的名字联系在一起时,劈开全班的哄笑的,他冷冰冰扫在自己脸上的复杂的目光。

  生硬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没关系,她能承受,她很开心,只有她能将他照顾得最好。他不用勉强和她讲话,只要她能看着他就行。

  从前交谈时总是以尴尬收尾。哎呀,想想好像也是以尴尬开头的,那那那就是,从头尬到尾,行。

  今天的如花还是没能和菠萝吹雪说上几句话呢。

  她揣了矿泉水瓶一天,菠萝吹雪没有喝过,他喝自己保温杯里的水。面包被他嬉皮笑脸地要去了,如花快乐又甜蜜地想:这几句话她能记一辈子。

  终于到了下午最后一场,是男子1000米。

  菠萝吹雪身上绑着号码牌站在起点,久经沙场的他一脸云淡风轻,贴身的运动轻装让如花贪婪地看了一遍又一遍,寻思着找负责拍照的同学要几张他的照片回来。反倒是她的手心出了汗,黏黏腻腻沾了一塑料瓶子。人生的巅峰时刻即将到来,她怎么能不紧张!

  菠萝吹雪以快闻名,这不第一圈就甩了别人一大截,如花在跑道旁蹦跳着尖叫:“菠萝吹雪加油——!!!”

  然后她又跑到终点,终点旁的人聚集得越来越多,她被挤得踉跄,但眼里只有那位向终点飞快冲刺的白月光——

  当菠萝吹雪冲过终点的一刹那,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,如花刚想冲向前扶住他给他已经拧开了的矿泉水,就撞上了身前一闪而过的两个身影。她好不容易站稳了脚跟,却像是被生生定在原地般,走不动路了。

  橙留香架着他的身体往绿茵场中走,他脚步虚浮,整个人软倒在橙留香身上,梨花诗拿着一瓶水往他嘴里小心翼翼地喂。菠萝吹雪笑起来,拨拉开她的手不知说了什么,如花只看见他沉默的眼睛盎然了春光,柔和得要了命。

  班上的人叽叽喳喳围了一大堆过去,都跟在菠萝吹雪身后往自己班的场地走去。徒留如花一个人站在原地,随着剩下选手的陆续到达,她被更多的人淹没在其中,然而身体挪不得半分。

  手指无力地拎着矿泉水瓶的盖子晃荡瓶身,人潮渐渐退去,她独自伫留显得刺眼异常。钝痛从脚心蔓起直达心脏和指尖,酸锐的刺痛,如花这才明白了什么——

  今年的运动会会是菠萝吹雪很不愉快的回忆,而她单方面的狂欢,到头来只是一场惹人嘲讽指点的笑话。

  如花抬脚向场地奔去。

  快到晚饭时间了,菠萝吹雪想吃什么?她可以帮他买好,放在指定的位置上,等他歇息好了再来食堂吃。

  他喜欢的是鱼香肉丝。

END.

评论(8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